鹿邑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6-10 08:27:38 发布人:鹿邑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 【我要打印】 【关闭】

    6月8日,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党组书记、主任刘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振明作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马茂林主持。省纪委监委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各党支部负责人及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面对防汛救灾、新冠疫情的冲击和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中心党组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持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扛稳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从源头预防腐败、规范公共资源交易权力运行、优化营商环境和服务经济稳定发展上成效突出,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2022年,要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推动做好公共资源交易发展各项工作。一要严守政治关,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持续发力;二要严守责任关,在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上持续发力;三要严守廉洁关,在发挥警示教育功效一体推进“三不”上持续发力;四要严守作风关,在净化政治生态上持续发力。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规律,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的复杂形势,立足公共资源交易职能职责,找准工作切入点,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2022年10项创新工作、40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的宏伟目标,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持续转作风、强能力、守底线,不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振明组长从强化派驻监督的角度,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二是一以贯之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践行“两个维护”,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正风肃纪,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三是深化自身建设提升行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

会上,各党支部向党组书记、主任刘琦递交了《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围猎·行贿者说》,印发了《年度警示教育工作方案》《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等相关材料。


版权所有:鹿邑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承办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7008179号
地址:河南省鹿邑县紫气大道西段(紫气大道与明道路交叉口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邮编:477200
技术支持:郑州信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