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廉政建设

【首届鹿邑县道德模范事迹展播】谷文权:嫉恶如仇从警为民

发布时间: 2018-02-06 11:19:23 发布人:鹿邑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 【我要打印】 【关闭】

 他,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忠诚警魂;他,情系人民群众,弘扬浩然正气;他,时刻牢记为人服务的根本宗旨,立警为公,从警为民,他就是我县公安局合成侦查大队民警—谷文权.

     谷文权告诉记者,从警十年来,他始终扎根公安基层一线,先后侦破过多起特大电信诈骗、命案,偷盗电动车团伙等案件。但2017118日发生的一件事,却让他至今历历在目。

 【谷文权同期声:118号那天有大雾,我驾车前往滑县出差,在高速上发现车撞了很多辆,估计着有五六十辆,有很多受伤的人。我就把车停好,把警灯打开,提示过往车辆,然后,就打120,打110报警,报警后,我当时也没有多想,立即参与救人。一个老头,两个腿卡那个都不能动弹了,到最后,我把座子往后拉拉,腾出来空间,最后,才把他挪出来抬到担架上。继续往西边去找的时候,碰到一个小孩,他母亲又抱着一个三个月大的婴儿,他父亲当时也受伤了,我就从他父亲把小孩接过来,小孩一个劲的哭,还喊疼,脑门上掉了一大块肉,我当时没来得及考虑自身的安危,只想着还有没有受伤的人。】

     谷文权说,当时的场景让人触目惊心,也存在次生危险。可身为人民警察,他还是义无反顾,不顾个人安危,冲进汽油泄露的连环交通事故现场,帮助救援人员解救群众。

     从警十年来,谷文权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人民警察的庄严使命,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先后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被评为河南省公安厅“中原卫士”,多次被评为鹿邑县公安局先进个人。

     敢于担当,忠实履行神圣的职责,谷文权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去做的。他告诉记者,这就是他的神圣使命。

     【谷文权:我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打击违法犯罪,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是我的职责,更是我神圣的使命,哪怕是再苦,再累,付出我的生命,我也会义务反顾的去做,因为我是一名人民警察。】

    奉公守法严以待,看似无情最有情。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既然选择,便只顾风雨兼程,负重前行。你为天地正气,铸牢忠诚树警魂;为百姓伸冤,二字肩带守一邑;为社会弘法,我以此身报故里。生死于斯,公平正义,你是黑暗中的利剑,破晓的曙光;你是唤醒眠者的号角,守护人民的坚盾!

 


版权所有:鹿邑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承办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7008179号
地址:河南省鹿邑县紫气大道西段(紫气大道与明道路交叉口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邮编:477200
技术支持:郑州信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